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大足:三大农田水利工程改善灌溉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华龙网 

  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水务部门获悉,今年将实施大足小安溪中型灌区工程、2017年度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项目重庆市灌溉试验中心站建设项目,新增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从而有效提升全区农业粮食生产能力。

  “以前守着水库没水喝,这下好了,除险加固不仅让水库安全了,去年的几场大暴雨都没出现险情。还能保障今年春耕生产的用水需要” 宝兴镇的水库经过整治投入运行后,当地金竹村村民喜上眉梢。

  该区水务部门人士表示,在前些年加大像对宝兴镇这种,由于年久失修的水库除险加固后,今年将实施建设民生农田水利工程。

  笔者了解到,今年水务部门计划投资1600万元,实施大足小安溪中型灌区工程,整治渠系22公里,新增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3.1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536万公斤。同时投入800万元,实施大足区2017年度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项目,对部分水库、渠道、泵站等水利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养护,保障工程运行安全,提高工程抗御洪旱灾害能力。还将计划投资2300万元,实施重庆市灌溉试验中心站建设,为水利工程的建设、更新改造、运行管理提供基础资料。

  大足区水务部门人士说,通过运用水泥对沟渠加固、渠道疏通、整治续建等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解决渠道漏水难题,新增、改善、恢复灌面,有效促进促进新增粮食生产能力。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