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南宁市加强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

发布日期:2018-05-26   来源:南宁市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近期,南宁市水利局深入横县、宾阳县、武鸣区等3个典型县区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南宁市2018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业务技术培训会,邀请专家授课,提高全市测算人员的业务水平。

在专项检查指导期间,南宁市水利局通过课堂教学与实地示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典型县区、典型灌区及样点田块的选取、典型田块观测设备及观测方法的技术要点、渠首率定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提出量水观测与记录的要求。

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和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条红线”控制目标的主要指标之一,也是《十三五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的双控制行动方案》的主要目标,2017年南宁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93,比2016年提高0.014,农田灌溉水利用率逐年稳步提高,为实现水资源合理有效利用,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有力保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起着重要作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