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陕西西安召开全智能型水肥一体化设备选型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西安市土肥站 

为择优选择全智能型水肥一体化设备,进一步推进我市水肥一体化示范点建设。2016年5月20日,我中心召开了全智能型水肥一体化设备选型研讨会议。市农林委及科技局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土肥站王虎站长主持。

会上,土肥站副站长吕爽简单介绍了水肥一体化原理、我国农业水肥一体化发展历程及我市水肥一体化发展总体概况,并就即将与西安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建设的全智能型葡萄水肥一体化示范点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随后,详细介绍了一些国内比较着名的全智能型水肥一体化设备施工企业基本情况和成功案例。与会领导及专家详细询问了相关企业的技术优势及特点,并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资金、技术困难和企业选择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市建设全智能型葡萄水肥一体化示范点,积极响应了中省市提出的“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要求,进一步示范和展示了节水减肥关键性技术,将有效推进我市现代化精细智能农业发展。(西安市土肥站)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