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黑龙江受旱农田超3000万亩 启动Ⅳ级干旱灾害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18-06-09   来源:新华网 

该省农田受旱面积继续扩大,目前已超过3000万亩。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4日启动Ⅳ级干旱灾害应急响应。

今年7月以来,黑龙江省持续高温少雨,西部地区发生多年不遇的旱情,特别是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绥化等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

截至8月23日,黑龙江省受旱面积已增至3262万亩。根据《黑龙江省干旱灾害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8月24日8时起启动黑龙江省Ⅳ级干旱灾害应急响应,以便有效、有序地做好干旱灾害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干旱灾害损失。

黑龙江省要求,全省各受旱市(地)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负责同志要主持抗旱会商,水务部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达受旱地块实地指导农民科学灌溉,农业部门组织专家队伍赴一线指导农艺措施抗旱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增雨准备,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黑龙江省是我国第一产粮大省,每年粮食产量约占全国十分之一。当地农业干部介绍,局地的罕见旱情已对部分地区粮食生产造成重要影响。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