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不走寻常路 | 好好的农田 不种庄稼只种草

发布日期:2018-06-09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长江云报道

(垄上频道记者 袁帅 韩会芳 通讯员 何忠华)对于种田的人来说,平时在田里最烦看到的,一是害虫,二就是草。只要看到,那肯定是恨不得马上除之而后快。可是,荆门市漳河新区漳河镇有个同乐村,这里的乡亲们最爱的,就是草!

同乐村虽然位于漳河水库附近,但由于地势的原因,灌溉条件不好。种庄稼不行,干脆把一部分农田种上了草。全村种草的乡亲有五十多户,总面积五百多亩。在大伙儿看来,草的好处有很多,一是不怕旱,给口水喝就行;第二点,有句诗大家肯定听说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说它们生命力顽强。最重要的是,它们生长还不挑地方,不管是水田、旱田,巴掌大的一块地方,他们就能长。属于典型的,“给点阳光,它就灿烂”的性格。草的品种也多,同乐村乡亲们种植的,是专门用来作为城市道路两旁绿化的品种——台湾青。

同乐村的乡亲种草,一年可以收获两季,按平方出售,一亩田一年的效益可以达到三四千块钱,比许多的种植项目都强多啦。

当然,种草虽然简单,也不是人人都能效仿的,必须得有销路才行。同乐村看准漳河新区的快速发展势头,必然需要大量的绿化植被,积极联系销路,目前草还没收割,已经收到了15万方的订单了。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