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东宝实施节水灌溉项目助力农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5   来源:荆门日报 

 近日,东宝区栗溪镇花屋场村1500亩油茶管灌的主管道已安装完毕,这是该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助力农村脱贫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东宝区坚持把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同农村精准扶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新型生产合作组织发展等紧密结合在一起,使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更具有带动一方的社会放大效应。在2017年、2018年两期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中,充分发挥项目“我建设施你经营,我来投资你收益”的磁力效应,催生或招来了荆门市昌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促联香竹种植合作社、三泉香菇生产经营合作社、荆门市荆溪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等十多家农村新型生产合作组织,不仅使撂荒的土地得到有效利用,而且解决了很大部分老年农民就业问题。同时,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产生的良好效益又吸引了部分外出务工的农民回流创业,寻求在土地中开发产业,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