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潍坊联通加快“智慧农业”创新型项目推广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9月18日,山东寿光联通智慧农业示范基地的演示大棚内瓜果飘香,空气怡人,青椒、圆椒、甜瓜等硕果累累,新栽的茄苗长势喜人……

中秋刚过,潍坊联通各县区负责人,市场、集客、云数据中心及创新型业务相关人员齐聚寿光,共商“智慧农业”创新型项目推广大计。今年以来,潍坊联通针对全市60万个大棚在种植过程中农民的切身体验和农作物产量、质量的新标准,从“互联网+智慧农业”上着力,积极寻求农村市场信息化服务的有效突破。于7月1日,在冬暖式蔬菜大棚发源地寿光建成了国内首个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并通过“智慧农业”项目的推广尝试提升了ICT业务收入,有效带动了4G、终端和宽带的快速增长。

为加快项目推广,潍坊联通着重从四个方面发力。潍坊联通进一步完善、丰富“智慧农业”产品的政策和包装,细化拓展方案、进度计划和推广模板,各县区迅速成立项目推进专业团队,落实牵头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学习和推广;要求各县区分公司相关人员加强对具体建设、应用技术的学习,积极借鉴寿光好的管理和推广经验,安排专人实地到建设现场全程跟踪,尽快掌握智慧农业各项应用政策、资费标准和建设流程,集客中心拿出详细的培训计划,做好集中培训及到各地“送学”,提升推广的专业化水平;要求各县区分公司结合当地市场实际,挑选农业基础好的镇村和相关产业公司开展合作,优先建设一批示范项目,形成先入为主的品牌效应,及时总结发展经验,通过典型复制加快市场推广;完善建设及售后服务,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严格执行各项施工规范和标准化流程,加强对施工、物料等质量的把关验收和团队人员的随工管理,充实维护力量,全面做好建设和售后服务的各项保障工作。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