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石家庄粮食作物水肥一体化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日前,石家庄市2016年度粮食作物水肥一体化项目通过批复正式开始实施。总投资3600万元涉及农田2.4万亩

作为今年国家农业重点项目——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粮食作物水肥一体化项目,涉及我市藁城、新乐、正定、深泽、赵县、高邑、晋州、长安等8个县(市)区39个乡镇127个村,总面积2.4万亩,亩投资1500元,总投资3600万元。

据了解,项目包括地下输水管道、机井设备配套与更新、灌溉与施肥智能化控制设施、用水计量设施等。

据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实施后,能够达到节水、节地、省工、省时、增产、增效。项目区小麦普遍节水45至60立方米,每眼井省工30至50个左右,平均节地7%左右,亩增产5%至10%。降低了农业成本,实现了粮食生产的节本增收,高产高效。同时,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积累小麦玉米水肥一体化项目技术数据和经验,为下一步切实做好该项目提供科学依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