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重庆武隆县2000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开建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加把劲快点干喔,争取早日高质量的完成这批节水灌溉工程。”昨日,笔者在重庆市武隆县石桥乡八角村黄泥包组看见,当地的许多村民有的抬大石头、有的搅拌混泥土、有的用铁榔头碎石块……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石桥乡党委书记孙晋东说:“今年乡里向武隆水务集团公司争取了高效节水灌溉项目300亩,安排在了八角村的白龙洞组80亩、黄泥包组220亩。希望通过建设节水灌溉工程,早日帮助当地村民增产增收。”

10月中旬,武隆水务集团公司争取了中央财政专项资金525万元,专项用于今年全县第二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项目2000亩,项目施工区域涉及巷口镇1000亩(堰塘村700亩、三坪村300亩)、双河镇石坝村700亩、石桥乡八角村300亩。“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水源蓄水工程2处5500立方米,安装各类灌溉主、支、毛管共50公里,闸阀井48处、放水桩445处、喷头4080个。”武隆水务集团公司工程部经理陈涨介绍说,节水灌溉项目所涉及3个乡镇的建设工期为4个月,都在明年2月份前结束,“那时,项目区域实现了对水资源高效应用,达到了农业综合生产和经济价值产值的最大化的目的。”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