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温岭:建设节水灌溉工程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台州网 

3月10日,在位于温岭市松门镇东浦新塘片的农田上,两台挖掘机不停作业,农田上空传来隆隆机器声,一群水利工程建设人员正在抢晴天,开渠铺管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掀起了一股春修水利的热潮。

站在松门镇东浦新塘的机耕路上远眺,塘内大片原先栽种着西兰花的农田,已经基本上收割完毕。两台挖掘机一会儿挖沟渠,一会儿牵引管,一会儿回填泥土,忙得不亦乐乎,施工建设人员则采用热熔承插工艺用PE管进行熔接,保证对接后的PE管不会出现渗水。

据介绍,这项名为松门镇东浦新塘片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低压灌溉面积为692亩,包括木耳山、南洋、度爿、南咸田等9个村,分两个区块实施,其中一区块低压管道灌溉面积为345亩,二区块低压管道灌溉面积为347亩,新建泵站2座,输水主管道采用PE管。

工程于去年年底开工,工期为100天时间,原定于今年2月份完工,由于受春节后持续不断的阴雨天影响,造成工程无法如期完工,但为了不误农时,能够赶在春耕生产来临前,把工程的主体部分先完工,工程建设人员趁着晴好天气,每天工作都在8小时以上,不断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本来是2月份就可以完工的,但天气不好都在下雨,没办法只能往后推,主体工程春耕前肯定要完成的。”工地负责人王军杰介绍说。

据了解,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是指依靠工程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地减少输水过程中水的损失,提高水分利用效率的灌溉工程,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