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湖南省厅部署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近日,省厅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已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竣工验收、水利应用门户系统数据填报及工程运行管护等工作。

通知指出,2016年以来,全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合力攻坚克难,累计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96.73万亩,如期完成阶段目标任务。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将由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实施,水利部门将继续履行对高效节水灌溉等农田水利工程的相关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抓紧组织完成竣工验收工作,确保年底前已建工程的验收工作基本完成;要进一步补充完善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信息数据,将已建成工程在地图上详细标绘,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数据填报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已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运行管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要督促及时做好已竣工验收工程的移交,明确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结合实际建立新型管护模式。要加大已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运行管护的投入力度,多渠道筹集管护资金,满足工程正常运行需要。要积极培育和发展专业化服务队伍,鼓励引导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参与工程管护,支持农民作为主体负责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管护。要加强对管护主体的技 术指导和培训,丰富其专业知识,提高其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在已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区全面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农业用水补贴机制和节水奖励机制,促进农业节水,保障工程正常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