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水利部部署进一步加快水管体制改革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08-09-01 作者:      来源:水利部网     
根据国务院《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国办发〔2002〕45号)精神和水利部《关于确保2008年底全面完成水管体制改革任务的通知》(水建管〔2008〕89号)要求,今年年底要全面完成水管体制改革任务。目前,距离完成改革任务的最后期限不到半年,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为进一步督促各地加快改革步伐,近日,水利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水管体制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水建管〔2008〕328号,以下简称《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快水管体制改革的有关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识水管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改革的具体目标任务,切实落实责任制,强化奖惩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着力落实"两费",全力推进水管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及时对完成改革任务的水管单位进行验收,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适时开展改革"回头看"活动,做好有关总结和评估工作。为及时掌握各地水管体制改革进展情况,《通知》增加了改革信息报送和通报的频次,从今年9月起,改革进展情况由半年报改为月报。

  水利部将按《通知》要求,组织6个督导组,于近日分赴各有关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开展水管体制改革工作检查督导暨效能监察。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