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国家863计划在再生水灌溉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06-07-18 作者:      来源:国家科技部网     
      国家863计划在再生水灌溉方面,围绕再生水灌溉利用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构建以6个科研院(所)为依托、以3个国家(省部)重点实验室、9个试验站(点)、8个污水处理厂为研究基地的再生水灌溉利用试验研究平台。

  初步建立以农产品安全、土壤安全、地下水安全为目标的再生水安全灌溉技术体系,提出再生水资源水质灌溉适应性评价、再生水灌溉对粮食、蔬菜、苜蓿产量与品质的影响规律、再生水灌溉对土壤和地下水质量影响与成因、再生水灌溉作物适应性分类、再生水灌溉利用区划、再生水灌溉利用模式等6项主要关键研究成果,建立以生物毒性测试为指导、化学分析鉴定为结果的土壤生态毒理学诊断方法,筛选出再生水灌溉安全控制指标1套,编写再生水灌溉水质标准1项。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