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微喷灌节水技术提高设施花卉生产水平

发布日期:2016-09-10   来源:水艺网 

 

       水艺网记者讯 8月27日,北京顺义的一家花卉种植基地迎来了首次微喷灌溉的安装试水。这家花卉种苗种植户是通过水艺网了解到了花卉灌溉的技术,并希望通过尝试节水灌溉技术提高花卉品质,节省人工成本。基地选用两个种植天竺葵的棚进行微喷灌的安装,随着阀门开启,雾化喷头瞬间均匀地喷洒灌溉花卉,比起过去的大水漫灌既省水又省时。

       在设施园艺中,倒挂微喷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灌水方式,微喷系统在设施中主要用于补充灌溉、降温加湿、调节设施田间小气候,而对于有着特殊灌水需求的草花作物,微喷灌能够很好地满足作物需水。




       在花卉育苗期间,喷洒水滴太大会造成花期短、花瓣提前凋落或是植株倒伏。均匀的微喷灌溉雾化效果好,不仅能够避免大水漫灌导致的花卉灌水量过大死亡,还能保持种苗均匀、整齐,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种植品质。

       微喷灌的工作原理是将水从微喷头中喷洒成微小的水滴进行灌溉,它兼有喷灌不易堵塞和滴管耗水少的优点,由于微喷头出流孔大,工作压力虽然和滴管差不多,但是它的流速快,减少了堵塞的可能性,出流量大,一喷喷洒一片,因此每亩的用材比滴灌少,节约了亩投资,适合经济作物种植选用。

       随着“互联网+农业”模式的快速发展,很多花卉种苗种植户选择通过网络学习种植技术,了解先进的生产模式,只要能够带来丰厚的产值和利润,花农们会选择适当的提高种植成本。水艺网作为专业媒体,将提供更多的技术资讯和市场动态,有效搭建用户与行业企业的互通桥梁。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