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和平牧场引进智能节水灌溉信息化系统

发布日期:2016-09-22   来源:中国农垦信息网 

为实现精准灌溉,和平牧场今年投资50万元引进智能节水灌溉信息化系统,着力提升农业节水灌溉科学化管理水平。

系统设计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原则,以提升生产效益为目的。由作物生长环境监测、集成数据中心、数据远程通信、智能灌溉等子系统组成。智能节水系统共覆盖新河管理区7个地块3000亩耕地,监测作物包括西瓜、玉米、烤烟、谷物4类。

该系统在主控室内通过网桥桥接,搭建具有作物生长影像监测、地下水位变化监测、土壤湿度监测、智能化灌溉控制等功能的智能农业物联网管理平台。智能节水系统不仅为苗期病虫害防治提供便利,而且降低人工分析决策的不合理因素对喷灌的影响,为用水管理示范提供技术支持;为科学灌溉、合理用水、节约用水提供依据;提高灌溉效益、节水效益、灌溉保证率、农业生产力,增加农作物产量,达到节水、增效、增产的目的。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