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新型灌溉设备尝试解决花卉“水土不服”

发布日期:2016-10-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云南省通海县是云南洋桔梗、玫瑰切花的重要产区,由于不少企业基地已连作多年,生产基地土壤EC值、灌溉水PH值已很难符合植株生长需求,花卉生产“水土不服”现象时常发生。为此云南瑞园花卉产业有限公司及其他企业已同国内科研机构合作,着手研发改良水土的技术和设施,目前,实验取得了显著成效,预计今年正式投入生产实践。

据悉,新型灌溉水处理系统正在进行最后的数据调试。该系统不仅可以达到杀死水中大量细菌的目的,还能够降低水的硬度,使灌溉效率可提高至95%。此套设备还配置有过滤器、渗透滴漏等设备,可最大限度节约成本。该公司负责人王正龙介绍说:“灌溉系统的改善还可以降低水肥成本,按实验数据分析,可在洋桔梗切花生产中,使农药和水费成本较以前降低35.7%。此套设备计划于今年正式投放生产,水土问题解决方案也将同步在花农中推广使用。多年来困扰花卉生产企业的‘水土不服’现象将有良方克制。”

据了解,云南瑞园花卉产业有限公司是云南最大的洋桔梗切花和种苗产销商,已在全国多地联合花农建立了4500亩洋桔梗切花基地,每年洋桔梗种苗生产和销售量超过2000万株。此外,瑞园公司还是云南第一个率先开展新品种选育、新品种田间展示和新技术研发应用的专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