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新型纳米高强滴灌带受农民欢迎

发布日期:2017-03-13   来源:新疆日报 

2月9日讯记者夏青、通讯员陈晓晨报道:“去年,我家110亩棉花地第一次使用纳米高强滴灌带,整个灌水期没有爆管、漏水情况,滴水也很均匀,价格每米比普通滴灌带还便宜两分钱。今年我计划700多亩棉花地全部使用这种新型滴灌带。”2月1日,首次试用纳米高强滴灌带的兵团第八师142团一营7连农场主丁春宇说。

纳米高强滴灌带是由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又一行业领先新型滴灌带产品。纳米高强滴灌带是全国首家采用纳米改性全新料配方、高精度滴灌带生产设备以及优化的生产工艺,集成高抗堵流道技术生产的新型滴灌带产品,较传统滴灌带相比,具备拉伸强度高,抗老化性能好,抗堵塞能力强,以及流态指数小、流量均匀度佳等诸多优势。

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用塑料节水器材、大口径给排水管道的生产、销售和节水灌溉施工安装,是国内首家集生产、研发、销售、培训等一站式节水灌溉供应服务商,实现了滴灌从“贵族农业”向“平民农业”的转化,创造了农田大面积应用的世界第一。2009年“天业牌”节水成套设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天业节水公司董事长陈林说:“天业现拥有150余项节水相关专利,其中有30多项发明专利,有两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实践,我们于去年成功研发了纳米高强滴灌带,经过部分农户试用反映非常好。今年初,我们已开始成批量生产纳米高强滴灌带,来满足全疆农户的需求。”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