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加压滴灌节水又增收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博尔塔拉政府网 

精河县阿合其农场农七队是2010年由原农七队、园林队、牧业三队合并组成,其中原农七队和牧业三队的2800亩地在2011---2012年已实施河水加压滴灌,而园林队因地块分散等原因未实施节水改造。

精河县农业和水利局第一工作队驻村后,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园林队最大的愿望是剩余的700多亩地浇水存在困难,希望实施河水加压,面临多数种植户长期不在村上居住,无法集中商议的问题。工作队长韩东辉了解到这一情况,积极电话联系,组织村民召开会议,利用农业和水利局专业优势,协调博州水利水电设计院完成前期设计,积极和相关部门对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统一思想,村民自筹资金足额到位,3月份700亩地河水加压工程正式动工。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协调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在4月15日完成地埋工程,确保农民顺利播种。

“这些年,园林队的700多亩地一直采取淹灌来浇水,农民不但辛苦,而且水肥利用率低,产量上不去。农水局工作队来到我们村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我们实施了河水加压滴灌,今后我们农民种地就没有那么辛苦了,还增产增收,村民们都很高兴。”农七队党支部书记吴合春说。

“园林队700多亩安装实施了河水滴灌后,我村实现了节水全覆盖,我们也很激动,协调施工中工作队队员们遇到加班加点,到现场指导等问题,虽然辛苦,可是心里却很高兴,真正的体会到当你离群众越近,群众就对你越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紧紧围绕总目标,积极宣传好党的惠民政策,多为人民做实事、办好事!”工作队队长韩东辉说。

农七队村民张代平说:“我一共种了 80 多亩地,以前没有条件安装滴管,现在工作队来了,今年我种的地全部都要用河水加压滴灌技术了,不用那么辛苦了,棉花产量一定不错,想想都开心,我给办实事的工作队点赞。”

办实事,件件牵着村民的心,件件暖着村民的心。工作队驻村以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凝聚人心的重要抓手, 一心一意为村民办实事、好事,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村民的关怀,也展现了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的良好形象。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