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优质超级稻“吉粳809”现场观摩及推广经验交流会在公主岭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15   来源:ICS 发布 

金秋九月,迎来了水稻丰收的季节。9月15-16日,中国农科院作科所与吉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联合在吉林公主岭召开了优质抗病广适性超级稻“吉粳809”现场观摩会与推广经验交流会。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孙好勤书记、吉林省农科院董英山副院长、侯立刚科研处长、吉林省及各市县种子管理站主要负责人,农技推广中心领导及种子经销商等代表共计60多人出席了观摩交流会。会议由吉林农科院水稻所周广春所长主持。

针对北方水稻育种优质、高产、抗病难聚合的育种技术瓶颈和水稻生产上优质、抗病超级稻品种短缺的问题,中国农科院水稻分子设计技术与应用创新团队与吉林农科院水稻所通过多年的合作研究,成功培育出在抗性、品质及广适性等综合性状超过“吉粳88”的吉林省第一个晚熟超级稻新品种“吉粳809”,于2013和2014年分别通过吉林省和国家品种审定,2017年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推广经验交流会上,吉林省农科院董英山副院长致欢迎辞,充分肯定了吉林省农科院与中国农科院长期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对吉林农业科技发展的促进作用;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孙好勤书记介绍了作科所的发展及近些年的主要成果,表示科学研究一定要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立足生产实践,努力为广大农民群众做实事,多出好品种,提高百姓收入和生活水平;吉林省种子管理站张志财站长及省农业推广中心项洋站长积极表态要致力于推广好品种,并通过严格执法为好品种的推广保驾护航;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徐建龙研究员做了 “吉粳809”品种选育和品种特性的报告。在观摩会现场,吉林农科院水稻所孙强研究员对“吉粳809”种的品种特征特性和管理措施作了细致介绍。与会人员对“吉粳809”的株型、生育期、米质、抗性和产量等综合性状进行考察,对其优质、抗性和丰产性均给与充分的肯定。

“吉粳809”推广经验交流及观摩会的成功召开,将积极引导经销商经营和推广“吉粳809”,继续扩大优质品种的种植面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