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所矮败小麦研究成果参加“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作科所 

  由科学技术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总装备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于3月14日晚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所获得的2010年国家科学技术一等奖成果“矮败小麦及其高效育种方法的创建与应用”参加了展览。矮败小麦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迄今已有上百个单位应用,育成42个品种,推广面积1.85亿亩,创造了重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会展期间,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李源潮委员、王乐泉委员、回良玉副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等国家领导先后参观了矮败小麦研究展位,详细了解了矮败小麦原理及利用矮败小麦培育小麦新品种的技术特点。这次展览,矮败小麦展位共接待观众5000余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