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国家小麦改良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18   来源:ICS 发布 

      国家小麦改良中心通过科研创新和服务为全国小麦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根据全国小麦产业和育种发展的需要,以亲本创新和育种理论与方法研究为主,兼顾高产优质广适应性品种的选育,加强与分中心的交流与联系,成为全国小麦育种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信息中心。达到基础设施精良配套、运行机制开放高效、服务全国小麦育种和产业发展的目的。逐步实现与国际接轨,形成密切合作、分工明确的全国小麦育种新体系,满足国内育种单位对亲本、信息和人才的要求,为小麦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使我国的小麦育种研究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小麦改良中心设置生物技术实验室、细胞遗传实验室、组织培养实验室、植物生理实验室、品质研究实验室、信息网络室等6个研究室以及昌平、顺义、安阳等3个试验站。

      主要研究任务:

      ·重要性状表型评价方法研究与分子标记发掘应用
          ·高产优质多抗新品种培育与种质创新
          ·推动国际合作与国外资源引进利用
         ·协调小麦改良中心分中心工作,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