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玉米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 项目启动会议在佳木斯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8   

  4月20日上午,中国农科院玉米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议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召开。院成果转化局副处长张银定、项目技术总师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佳木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希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协同创新项目和玉米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玉米全程机械化机具、我国玉米减损加工现状与技术、玉米绿色生产技术等进行了专题报告。项目专家团队还对研究和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与当地技术人员组成的对接团队一起,针对地方生产问题,聚焦产业发展瓶颈,认真讨论了本年度的实施方案。

  中国农科院开展的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工作是中国农科院“顶天立地”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极。自2013年开始,中国农科院先后启动和实施了水稻、玉米、小麦等12个产业的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工作。作科所是玉米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的承担单位,李少昆研究员作为种植业技术总师和玉米项目负责人,组织了由作科所、资划所、植保所、农产品加工所、信息所和南京农机化所等6个单位的8个创新团队组成的研究团队,通过多学科融合,拓展玉米产前、产中和产后的技术服务。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2018年更加注重先进产业发展理念与技术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引导当地现代玉米生产发展方向,延长当地玉米产业链条,提升玉米产业的竞争能力,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技术储备和技术支撑。

  佳木斯市各区农技推广中心及乡镇业务骨干、当地农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120余人参会。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