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作科所赵广才应邀央广给出小麦“一喷三防”技术建议

发布日期:2018-05-11   

  日前,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获悉,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栽培与耕作中心、小麦栽培创新研究组赵广才研究员受邀录制了《2018年全国小麦“一喷三防”技术建议》节目。该节目分别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5月3日-4日的《三农早报》及5月7日的《乡村讲堂》和《致富快车》多个栏目播出。

  当前正值我国冬小麦生产的中后期,也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如何在这一时期防治病虫害成了麦农们关心的话题。小麦“一喷三防”技术在小麦生产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小麦后期管理的关键措施,它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病虫害发生,还能促进小麦正常生长灌浆,确保小麦丰产丰收。那“一喷三防”技术到底喷的什么东西?防的又是什么呢?估计很多农民并不是太清楚。为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别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赵广才研究员录制了这期节目,进一步给麦农朋友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小麦“一喷三防”技术建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