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作科所山亭实验站揭牌

发布日期:2018-07-14   

       7月9-10日,应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区委、区政府邀请,作科所党委书记孙好勤带队赴山亭区考察我所山亭实验站筹建及有关科研试验进展,调研山亭区休闲农业发展情况,并为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山亭实验站、中国农科院作科所试验示范基地揭牌。

  山亭实验站的落成标志着作科所与山亭区的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实现了新的突破,对山亭区提高农业科技支撑水平和作科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共同推进山亭乡村振兴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调研期间,孙好勤一行到万恒土地合作社、“1532”合作社和百家兴农业技术公司的花果山基地考察我所科研试验进展。作科所试验示范的中谷2号、中谷7号、中谷9号、济谷20、济谷21等新品种20余个,开展品种对比试验和示范推广的谷子品种 2000余亩,长势良好。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山东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合作项目“品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推进顺利。玉米、小麦、豆类等科研试验推进顺利。以中黄13、中黄30、中黄35为代表的我所系列大豆品种今年也开始在山亭区落地示范。随后,孙好勤调研城头镇春福盈豆制品加工厂、葫芦套和洪门美丽乡村的休闲农业发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孙好勤做了题为“我国休闲农业发展重大经济社会背景及趋势”的专题报告。结合山亭实际,报告从休闲农业发展背景、阶段特征、发展趋势、发展建议四个方面,对山亭如何依靠科技支撑发展休闲农业、实现乡村振兴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山亭区区委书记毕志伟等当地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所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陪同调研。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