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所杨平博士通过院“青年英才计划”择优评审

发布日期:2018-07-18   

    近日,我所杨平博士通过中国农科院“青年英才计划”引进人才择优评审,正式成为 “青年英才计划”引进工程院级入选者。至此,我所“青年英才计划”院级入选者达到5人,院“农科英才计划”入选者达到35人。

  杨平博士是我所2017年引进的“青年英才计划”海外人才,毕业于德国莱布尼茨植物遗传与作物栽培研究所,先后在德国马克思普朗克植物育种研究所和瑞士苏黎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克隆了具有育种价值的大麦黄花叶病广谱隐性抗性基因 rym1/11 和玉米大斑病抗性基因 Ht2 ,解析了隐性抗病毒基因的遗传演化,以第一作者在PNAS、TAG、Mol.Breed.等期刊发表多篇SCI研究论文,获得德国发明专利1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主题报告20余次。

  杨平博士现任我所大麦基因资源创新研究组组长,从事大麦基因资源研究技术平台搭建、大麦种质资源鉴定与评价、大麦黄花叶病广谱抗病性理论和应用研究等工作。未来将立足于国内大麦产业和消费市场需求,进一步推进饲草饲料大麦种质和基因资源挖掘、品质和抗病性改良等研究工作。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