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马来西亚马哈蒂尔总理率团访问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8-08-27   

         8月21日上午,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我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陪同下率团访问并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随团来访的还有马来西亚农业部长和多位省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中国农业农村部国合司副司长马洪涛等领导陪同参观。作科所所长刘春明、副所长范静和刘录祥、育种专家何中虎研究员和刁现民研究员等参加了接待活动。

  受唐华俊院长委托,刘春明所长代表中国农科院向马哈蒂尔总理一行系统介绍了中国农科院的科研与国际合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作科所在水稻、小麦、玉米、大豆和谷子等作物种质资源、基因组学与分子设计育种、新品种培育和栽培耕作技术等方面的重大科技成果。外宾详细了解了我国在水稻产量和品质创新方面取得的进展,对作科所在作物科学领域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马哈蒂尔总理说,“我昨天刚跟习近平主席见面,对他领导下的中国能够为14亿人民提供足够的粮食感到高兴。而马来西亚只有三千多万人口,我们生产的粮食只占需求的四成,我们需要跟中国专家学习,要跟中国合作”。外宾们还参观了作科所的重大工程开放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作科所在小麦、水稻和大豆基因组学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马来西亚和中国一直保持深入和广泛的农业科技交流和合作。在新的“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农科院将和马来西亚开拓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参加作科所展厅集中展示的还有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蔬菜所和畜牧所的技术和产品。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