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院士考察作科所定西旱作农业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01   

      8月22日,北京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许智宏院士到访甘肃定西,参观了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定西农科院旱作农业联合研究中心,调研考察作科所“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及实施情况。

  许智宏详细了解了由作科所刁现民研究员、郑军研究员、孟凡华副研究员等专家牵头的小黑麦、玉米、糜子谷子、鹰嘴豆、籽粒苋等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引进异地鉴定与田间筛选试验研究进展,认真听取双方在科技合作、平台支撑、人才培养和党建交流等方面的相关汇报。

  座谈会上,许智宏院士充分肯定了作科所作为全国农业科研领域的“国家队”,在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农业发展新需求,积极探索院地协同创新新机制、实践大所小院联合攻关新模式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特别是作科所“乡村振兴”项目在提高地方饲草料作物品种资源多样性,促进定西草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是可复制、可示范、可推广的合作样板。他希望作科所和定西市农科院积极依托“旱作农业联合研究中心”,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切实做到资源与优势互补互促、人才和技术互学互鉴,平台共建,成果共享。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