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作科所召开科技创新工程考核评估会

发布日期:2018-09-10   

 8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召开科技创新工程考核评估会。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扬州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科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以及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中国农科院财务局、科技管理局、人事局的15位有关专家作为考核组成员参加考核评估。

  吴孔明强调,创新工程为我院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动力,注入了活力。新时期,作科所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致我院建院60周年贺信指示和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面对我国农业科技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梳理研究所发展定位,研究未来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凝练重点方向和重点任务,加快学科方向和科研团队优化调整,按照“两个一流”的建设目标持续奋进。

  考核专家组听取了创新团队的工作汇报,对作科所实施创新工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各团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根据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团队的创新方向、重点任务、创新水平等情况进行评判打分,从总体上对研究所的发展水平、创新能力、成果水平等做出综合评价并提出发展建议。一是进一步聚焦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紧密围绕作物科学发展定位,优化四大学科领域,聚焦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加强领军人才、杰出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作物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二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研究目标与方向导向,加大支持力度,在资源配置上给予支出,在评价方面给予包容;三是进一步集中优势力量,加快原始创新力度,力争在解决作物科技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和农业生产实际问题方面实现突破,推进全面发展。

  作科所党委书记孙好勤表示,研究所将认真按照考核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发展定位,加强团队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凝练科学问题,提升科技原始创新能力,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工程更上新台阶。

  会议由作科所所长刘春明主持。作科所副所长范静、李新海,职能部门负责人,创新团队首席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