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非农户口的子女,能不能将继承父母的农田土地呢?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山西市场网要闻 

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奇葩性事件,和一些刑事案件,以及一些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面对这些事情的发生,我们也都深受其影响。而这些事情在生活中并不能避免,因为这些事件往往都是真是社会的写照,反映出来的问题,也足以引起我们的反思。接下来小编就每天为大家更新最新社会性事件,以及一些奇闻异事,让广大读者在丰富眼界和好奇的同时,了解最新的社会新闻。其实对于农村里面的经营承包土地,就没有这个继承的说法。但是农村里面为什么那些土地可以一代一代的流传下去耕种呢?

其实我们要搞清楚农村里面的土地是什么状况,他确权,比如说经营承包的土地,它不是按照个人的人数,所分类的面积吗?土地承包责任是以农村户口为单位对于农村木薯地的承包,其实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也就是你家庭的户口为单位,一个户口内对土地承包的使用权都拥有对土地的使用权。所以在农村里面,如果说父母去世了,那么自然儿子或者自己的孩子就成为这个家庭成员的户主。那么这种情况之下仍然在这个户口里面,当然所承包经营的土地,这个孩子是对他的使用层有着无可厚非的权利。

也就是说农村里面的这种情况,那么父母过世之后,自然就这个土地承包经营的名字更改为他的儿子的名字。使用这样更改的方法呢,基本上是基于户口内进行变更的,这个貌似在我们这边也是不用去登记的。因为在确权的时候会写明在哪一个户口本上面,这种情况呢,在下一次课程当中如果这个户口还有人存在的,那么土地也会继续流传下去。可以转让土地的经营承包其实在农村里面,如果自己的户口与父母的户口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上面。还是可以作为转让的方式,将在农村里面的土地经营承包权更改为你的名字。

当然对于土地的承包经营成怎样的,也会要求到相关部门里面去备案和申请。必须得符合一些条件,才能够进行有效的申请。非农业户口可以使用自己父母的土地吗?其实对于2018年再次确权对三农土地的问题。就再次演唱30年这个做法呢,土地是会隐藏到2058年这一段时间呢,土地的使用权还是在你的家庭之中。比如说自己父母过世了,那么对于土地的使用权仍然可以直接落实在他的直系亲属之中。因为对于农村里面实行这么一个政策死不减地,生不增地。

所以就这一个说法而言,如果老人去世了,这些土地是不会回收的,那么我们可以继续利用到下一轮土地改革的时间。今天的这篇文章就讲到这里,如果对小编的文章还算满意,希望广大网友可以给个赞哦。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和见解,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小编会第一时间回复,并与大家进行交流。如果文章有什么欠缺的地方的话,烦请大家用留言的方式指出,小编会及时纠正。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新闻的话请点击关注,能为大家分享最新新闻,小编倍感荣幸。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