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David Hopkins教授来访

发布日期:2015-06-16 作者:      来源:     
 

69日至13日,受水土保持研究所节水中心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项目邀请,引智基地海外学术骨干、英国皇家农业大学(Royal Agricultural UniversityDavid Hopkins教授来水保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David Hopkins教授分别做了题为“Long-term compost and slurry additions: physical and biological effects on soils”“What can we still learn about soils from long-term field experiments的报告,并和师生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引智基地负责人、节水中心主任吴普特研究员与David Hopkins教授在节水中心进行了交流,吴普特对David Hopkins教授的每年来访表示感谢,并希望David Hopkins教授能够与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的专家教授开展更多,包括联合申请项目等的合作。吴普特谈到中国目前正在推动一控两减三基本,与西方很多国家相比,中国在农业生产方面投入了大量化肥和农药,而化肥和农药的利用率却相对较低。对于中国很多地区的土壤来说,土壤肥力水平较低是作物生产的主要限制因素,希望双方通过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在一控两减三基本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David Hopkins教授对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邀请他来交流访问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与旱区现代节水农业创新引智基地的专家教授在这些方面开展深入的探讨和合作。

访问期间,David Hopkins教授为节水中心的师生指导了论文写作,并与水保所副所长冯浩研究员等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讨论,未来可以在作物生境调控特别是土壤碳氮调控方面进行多方面的合作。

    David Hopkins现为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农业、食品和环境学院院长(Dean of Agriculture, Food & Environment),博士,土壤学教授,主要研究土壤生态、养分循环和土壤生物化学过程。与欧洲其它国家、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南非和纳米比亚等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研究。英国国家南极研究委员会委员,英国环境释放咨询委员会(UK Advisory Committee on Releases into the Environment)委员。2007-2008年曾任英国土壤学会(British Society of Soil Science)主席。2011-2014年曾任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生命学院院长,2006-2011年曾任苏格兰作物研究所(现在的The James Hutton Institute)科研所长,斯特林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tirlingScotland)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兼职教授。曾任Journal of Soil Science副主编(1991-1993),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副主编(1994-2007),现为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主题编辑, Plant & Soil编委, Biology & Fertility of Soils 区域编辑和编委, Annal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编委,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 and Safety编委等。

普特研究员与David Hopkins座谈

冯浩研究员与David Hopkins座谈

参观人工降雨大厅

学术报告I

学术报告II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