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加第十八届农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

发布日期:2016-05-17   

       2016511日至13日,第十八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在南京召开。科技部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农村科技司王喆巡视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新形势下,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管理改革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我中心赵西宁研究员、杨世伟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1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作用,中心所处领域发展趋势、跨领域合作创新需求、“十三五”发展思路、方向及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确定了第十九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将在甘肃酒泉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农业、食品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以及科技资源聚集与协同优势,合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应用,会议成立了“农业-食品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战略联盟”(National Alliance of Agriculture-Food,英文缩写为“NAAF”),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长、秘书长等人选。理事长由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德发院士担任,我中心被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搭建集研发、管理、创新和服务的共享平台,汇聚科技资源,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增强产业发展动力,促进农业、食品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健康稳定发展。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