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专家来节水中心访问

发布日期:2016-06-12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左强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张建丰教授一行4人于5月31日-6月1日来节水中心为期两天的访问。

  5月31日晚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左强教授作了“东营农高区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治理”的报告,并与节水灌溉杨凌工程中心赵西宁主任、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蔡焕杰院长、水利与工程建筑学院马孝义院长、张富仓教授、胡笑涛教授等对平台功能定位及综合实验室、水盐动态试验场、盐与植物生长模拟试验场、野外观测站、大数据平台、管理运行机制、科研人员配备和设立专家委员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次日,左强教授一行在赵西宁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及实验设施。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与东营农高区与共建盐碱地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级盐碱地改良与综合利用实验室,构建集试验监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集成示范、市场开发于一体的国家级创新试验示范平台。计划整合全国盐碱地治理权威院所团队,从基础理论、共性关键技术、区域集成示范、产业模式创新四个层次,开展联合攻关与示范推广,实现科技、产业、资本紧密融合,为东部沿海盐碱地改良构建国家级综合科研创新服务平台,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输出技术和装备服务。

左强教授作报告

参观展室

参观农业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精量灌溉实验室

参观根系观测系统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