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缅怀渭华英烈,争做合格党员

——水保所节水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红色教育渭南行

发布日期:2016-07-08   

      72日,恰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水保所节水中心党支部组织赴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缅怀渭华英烈,踏寻革命遗迹,抚今追昔,践行“两学一做”。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一九二七年九月二十六日陕西省委根据中共中央“八七”会议精神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渭华这块群众基础好、斗争热情高的地方进行革命武装斗争,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农运学运进一步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和反革命的镇压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渭华起义虽因敌众我寡最后失败,但迈出了西北红色革命的关键一步,为党领导革命斗争积累了宝贵经验,锻炼培养了刘志丹、谢子长等领导干部,进而创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八路军东征抗日的出发点,为全国革命斗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特殊贡献。这些革命烽火,更为我们留下了永远的思想财富和精神动力。

    此外,支部党员还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水苹果试验站,对学校与政府、科技与产业、专家与农民有效对接的这一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进行了现场学习。该站创建于2005年,是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第一个校外产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也是全国第一个专业的苹果试验基地。试验站目前规划建设有苹果种质资源圃、品种选育区、栽培试验展示区、苗木繁育示范展示区、新品种与新技术示范展示区等8个试验示范功能区,形成了集科研、示范推广、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四位一体的平台。

    通过渭南之行,大家一致感慨,作为当代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产党员必须继承并发扬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艰苦奋斗,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出表率,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党旗飘扬

现场交流

 


  不忘初心,党旗飘扬.JPG

  现场交流.jpg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