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参与的“陕北榆林旱区现代农业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6-08-31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实施的陕西省2016年度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陕北榆林旱区现代农业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启动会于8月5日在榆林市举行。陕西省科技厅、榆林市科技局、学校和水保所相关领导及课题负责人参加。启动会由学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院长蔡焕杰教授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吴普特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设计思路、研究内容与预期成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实施方案与预期成果。其中,我中心范兴科研究员承担“陕北土石山区红枣高效用水技术集成应用”课题,高晓东副研究员承担“陕北丘陵沟壑区苹果节水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应用”课题。

    据了解,“陕北榆林旱区现代农业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立项金额1000万元,是陕西省近年来涉农领域立项经费最多的项目,同时也是陕西省实施创新驱动和精准扶贫的重大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促进榆林现代节水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建立榆林特色种植业节水增效技术体系,支撑区域主导产业发展,在实现节水增效的同时,对当地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示范效应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启动会之后,吴普特研究员一行赴榆林子洲县、佳县、鱼河镇等项目实施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研究区水源、地形、作物/果树类型和试验设施进行调研。

   

项目启动会现场

项目组在佳县考察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