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与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签订创新平台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17-09-04   

      2017818日,宁夏自治区“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暨宁夏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启动会在银川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

    王志刚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创新区域平衡协调发展模式。要把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作为东西部科技合作的主平台,鼓励科技人员、大学生到宁夏创新创业,形成顶天与立地、重点与全面相辅相成、共同发展的格局。会上确定首批合作签约项目104个,其中联合攻关项目65个、共建创新平台28个,“双创”载体5个,结对共建园区6个。

    中心牛文全研究员、杨世伟博士参加了此次签约大会,并代表中心与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签订了“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试验示范基地/宁夏农业节水与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宁夏中心”)创新平台共建协议。宁夏中心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海大学与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打造宁夏节水灌溉技术创新平台,力争将其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农业节水和水资源与水环境新技术研发、工程技术示范培训、新产品中试开发基地,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推动宁夏现代农业高效快速发展。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