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汶川地震水利工程安全及次生灾害防治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08-07-23 作者:      来源:水利部网     
7月22日,水利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汶川地震水利工程安全及次生灾害防治研讨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协助做好汶川地震水利抗震救灾总结工作,并为灾后重建的相关水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水利工程修复和灾后重建提供方向性、指导性咨询意见。

  会上,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就水利抗震救灾中复杂应急事件的风险决策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水利部副部长、部科技委主任胡四一主持,水利部总工刘宁就巨型滑坡堵江排险减灾的认识作专题报告。陈厚群院士、陈祖煜院士、张楚汉院士等14位专家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来自武警水电部队、成都勘测设计院、长江委、部机关有关司局、水规总院、中国水科院、南京水科院,以及30余位部科技委委员7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