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三峡工程具备蓄水至175米条件

发布日期:2008-07-21 作者:      来源:重庆日报     
 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验收组最近对三峡三期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中国三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已具备蓄水至175米条件,各建筑物175米水位运行管理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此次验收检查报告已提交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作为确定三峡工程今年汛后蓄水时间和蓄水水位的决策依据。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介绍说,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三峡工程在枢纽工程建设、移民、地质灾害治理、泥沙研究等方面,都具备了汛后蓄水至175米水位条件,申请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验收组进行检查验收。按照三峡工程初步设计,在今年汛后提前蓄水至175米,可进一步发挥三峡工程巨大的综合效益。

    中国水利水电规划总院向验收组专家组提交的安全鉴定报告称,三峡工程挡水建筑物已经按照设计要求全部建成。三峡水库蓄水至135米、156米监测成果表明,挡水建筑物及金属结构工作性态在设计的正常范围内。综合对监测成果的分析预测和对关系到工程安全的若干重大技术问题的计算成果分析,三峡工程随着蓄水位逐步抬高至175米,挡水建筑物工作性态的发展趋势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三峡枢纽工程具备汛后蓄水至175米水位的条件。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