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河南黄河各级防办搭建内部交流沟通平台

发布日期:2008-07-18 作者:贾敬立 梅龙      来源:水利部网     
为使汛情信息传递更加方便、快捷、多样化,提高了各级防办的协同办公效率,进而提高河南黄河各级防办整体办公效率,河南黄河防办利用"腾讯通"在全省30个防办、180名工作人员之间搭建起内部交流沟通平台。该系统具有"文本信息、文档传递、语音、视频"等多种交流形式,丰富了以"电话、邮件"为主传统办公交流模式。比电话干扰小、效率高,"文本信息交流"减少了电话的使用量,办公室里的嘈杂也少了,还可并行处理多项事务;比邮件更及时,电子文档即时发送与接收,立刻知晓对方是否收到;"群聊"功能可同时给数十名用户实时发送信息或电子文档,督促上报动态,再也不用6个市局挨个电话通知了,只需在群聊状态下,发送一条督促指令的文本消息,大家都能看得到,用最简单的操作让工作更加的方便、快捷。

  在今年调水调沙期间,各级防办登陆腾讯通1760次、在线率110人/天,各级防办利用腾讯通快速传递水、工、险情日报,传达各类汛情指令,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汛情信息在各级防办工作人员之间进行更加高效的沟通。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