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留蓄雨洪 滋养湿地

发布日期:2008-07-17 作者:边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记者从吉林省防汛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吉林省异常气候条件时常发生,先旱后涝,水利部门通过科学防控,留蓄雨洪,共向湿地注入2.84亿立方米的水量,使濒危湿地重现生机。

    今年吉林省春季严重干旱,干旱程度位居历史同期第一位;然而在4月下旬到7月上旬,吉林省又出现明显多雨时段,并且多局地暴雨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55.6毫米,比常年同期多24.7%。

    入汛以来,尤其从6月21日到7月10日,吉林省中西部地区出现了较大的洪水过程,其中以局地强暴雨为多。强降水过程虽然给吉林省的防汛工作带来了压力,但经过科学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有目的的开挖排水沟道等措施,尽最大可能向波罗湖、向海等湿地引蓄洪水,解决多年干旱问题,补充地下水资源。截至今日八时,共向波罗湖、向海等湿地注入2.84亿立方米的水量,使濒危干枯的湿地重现生机。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