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陕西开展渭河河道执法大检查

发布日期:2008-07-14 作者:秦延安      来源:中国水利网     
为进一步加强渭河下游汛期河道管理,确保防洪安全,自7月8日开始,陕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在渭河下游开展了以检查落实河道内生产建设项目活动、禁砂工作以及非法设障等为主要内容的河道执法大检查。

    本次执法大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在河道内设置妨碍行洪的构筑物以及非法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芦苇等;河道内架设的浮桥、未经许可擅自建设的违章工程;度汛方案未落实或未按要求施工的河道内建设项目;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非法采砂活动;非法毁坏防洪工程设施和防汛、水文测验设施;其它各类涉河违法事件。

  检查的重点是对渭河下游水事违法案件易发、多发河段和防汛重点部位。深入摸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及时查处辖区内非法种植的碍洪林木和芦苇;对逐一统计辖区内架设的浮桥,对影响防洪安全的要书面报地方防汛指挥部门拆除;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的影响防汛的问题登记造册,明确责任,逐项落实、限期查处;切实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汛期在建项目度汛预案及施工方案,对未达到要求的,责令停止其建设活动,限期完善汛期施工措施,整改后方可继续施工。

    检查采取专项检查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加禁采巡查频次,并在活动中严格要求检查要有记录,案件查处要有结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确保检查全面,不留死角。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