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新闻

水灾已令中国今年损失485亿元 死亡305人

发布日期:2008-07-11 作者:赵建华      来源:中新社     
截至七月十日,中国今年已有二十三个省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全国农作物受灾面积三百六十多万公顷,受灾人口六千一百多万人。因灾死亡三百零五人,倒塌房屋近二十五万间,直接经济损失四百八十五亿元人民币。

  但跟以往相比,中国今年的损失已大为减少。中国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全国因洪涝灾害的死亡人口、倒塌房屋和农作物受灾面积,较历史同期分别减少了七成三、六成九和四成六。

  本月上旬,中国东北东部、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江汉地区北部等地区,先后发生了两次较强降雨过程。

 

  受其影响,包括长江上游部分支流在内的一些河流,发生超警或超保洪水;河北、江苏等地,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截至十日上午八时,中国在本月上旬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三十一亿元,受灾人口七百二十多万人。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