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中欧河流管理国际会议举行 涉及防洪和抗旱举措

发布日期:2009-07-27 作者: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24日讯 “中欧河流管理国际会议”22日在荷兰阿默斯福特举行。此次会议主题之一是讨论气候变化对像莱茵河、黄河和长江这样的大河流域所产生的影响。中国和欧洲的水资源管理机构均意识到,基于对未来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潜在需求,需要在目前的框架内尽早地思考这一问题,并寻找相应对策,而这主要将涉及到防洪和抗旱等举措。

此次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包括:探索建立可持续、高等级的中-欧对话机制,实现一体化流域管理;确认未来高等级对话会议中的优先议题。此外,与会代表们还讨论了工业在清洁河流中的作用,以及未来中欧将进行的水域管理改进等内容。

会议是在中国与欧盟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持续性合作框架内进行的。由荷兰德和威(DHV)工程咨询公司领导的一个欧洲顾问协会通过执行中国-欧盟流域管理项目全力支持中国水领域的权威人士和行业发展。这一合作项目由中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共同提供经费资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