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2008年"节水中国行"采访报道活动起程

发布日期:2008-09-10 作者:      来源:全国节水网     

 

  9月5日上午,2008年"节水中国行"采访报道活动在京起程。水利部办公厅主任陈小江、农水司司长王晓东等有关司局负责人出席出发仪式并讲话。

  今年"节水中国行"的主题是"节水灌溉与粮食安全"。来自中央新闻单位的近20名记者参加出发仪式,并随即起程赴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实地采访报道节水灌溉与粮食安全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据介绍,东北三省与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总产量约占我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多。东北地区已成为我国主要的水稻、玉米等商品粮供应基地,黑龙江省的松嫩平原和吉林省的松辽平原粮食商品率达到75%和85%。这些地区水土资源丰富,粮食增产潜力大,是我国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的重点地区。在未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任务中,东北的商品粮基地将起到重要作用。通过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强节水灌溉,将有效地改善水土资源条件,增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我国粮食安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