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大禹节水:受益于PPP模式的节水灌溉龙头

发布日期:2017-09-06   来源:中财网 

十三五期间节水灌溉市场空间逾2000亿元。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农业节水灌溉作为“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多项政策明确十三五期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的目标,预计改造(1500亿元)+材料更换(450亿元)+运营的市场空间将超过2000亿元。中央层面的投资额不断增加,十二五期间复合增速28%,十三五期间预计维持高位,PPP 模式促使社会资本的加入让资金来源更多元。

农田水利PPP 模式推广开始加速,有资金/资源/经验优势企业将受益。PPP模式可以解决传统节水设施建设模式下财政投入不足、有人建无人管等难题。近期,农业领域和水利领域PPP 政策文件已经落地,农田水利PPP试点项目顺利完成,土地流转和水价改革不断推进,预计PPP 推广速度将加速。PPP 项目有订单金额大、前期投入高的特点,对企业的资金实力、生产能力有较高要求,预计随着PPP 模式的引入,实力不足的小型企业会被逐渐淘汰,而有资金、资源优势的企业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

大禹节水是节水灌溉行业龙头,预计未来持续有大额优质PPP 订单落地。

公司是行业龙头,年收入超过10 个亿,业务布局全国,可提供业内少有的“工程设计+材料生产+工程施工+售后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另外,公司是PPP 模式的领跑者,已完成全国首例农田水利建设PPP 试点项目,并紧接着拿下2 个共计3.4亿元的PPP 项目订单,今年以来公司接连签署了7 个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大订单落地。

投资建议:在中央政策大力推动下,节水灌溉市场空间广阔。随着农田水利PPP 模式的推广加速,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大禹节水是节水灌溉行业的龙头企业,凭借技术、渠道和资金优势,订单落地速度明显加快。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46亿、2.56亿、3.68亿,对应PE 分别为:39 倍、22 倍、16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节水灌溉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订单迟迟未落地。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