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抗干旱种子协助肯尼亚农民提高农作物产量

发布日期:2017-09-1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0日报道,肯尼亚一个专注于帮助当地农民的非盈利组织向该国农民推广抗干旱农作物种子,帮助当地农民缩减了农业生产投入并提高了产量。

52岁的安吉丽娜•姆旺安吉(AngelinaMwangangi)傍晚时分就在马查科斯县的山坡上料理她的农场,为了防止雨水冲蚀,她还筑起了梯田。为了赶上十月中旬的短暂雨季,当地农民八月收割后就料理好土地准备及时耕种。以前,低雨量往往导致粮食产量减少甚至绝收,不过姆旺安吉对今年的粮食产量却充满信心。

自2004年以来,姆旺安吉就开始种植抗干旱种子,这类种子在雨量达到最低值时也能生长。她表示,这种粮食和她以前接触到的不一样,不过家人都很喜爱。尽管雨量少,去年的粮食产量还是以前的两倍,而且成本比其他种类的种子要低。

据报道,肯尼亚非营利组织“非洲农业投入推广”(FarmInputPromotionsAfrica)农民协调员多米提拉•恩杜库(DomitilaNduku)携手农村顾问,向当地农民提供了高质量的种子和肥料,并且提高了农民种植、收获以及出售粮食的技能。

当地已经有200位农民现在已经种植了抗干旱玉米,并且还有农民在打听抗干旱种子,主要是玉米和大豆。种子生产商和其他商家也希望通过恩杜库的网络向农民推销他们的产品。

据了解,恩杜库通过旱地种子有限公司(DSL)储存种子,该公司正打算扩大旱地产品的类别。公司总经理称,该公司2006年的种子销售量只有5公吨,不过2016年有望达到1000公吨。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