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山东滕州四亿多投入灌溉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23   来源:滕州市财政局 

  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滕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2010年以来,滕州市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完成多层次投资4.87亿元,其中包括治淮南下截污导流工程县级配套1000万元,马河水库灌区改造项目县级配套400万元,相继兴建了10余项较高层次的河道综合治理、水库除险加固、高效节水灌溉等重点水利工程。滕州市抓住南水北调截蓄导流工程实施的机遇,在城郭河、北沙河新建橡胶坝和提水泵站各10座,增加拦蓄水量817万方,市财政配套资金4050万元完成了25.3公里河道堤防加固,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并实施了沿河绿色长廊建设及湿地净化工程,形成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保景观带。投资520万元的十字河官庄橡胶坝拦蓄工程建成运行后,总蓄水量达525.7万立方米,新增拦蓄水面141.7万平方米。全市新投资4700余万元,实施建设了380余项投资少、见效快的农田水利工程设施,新打配套机井436眼,恢复改善灌溉面积4.2万亩,新增和改善除涝面积3.4万亩。

  投资523万元,铺设各类管道47.94公里,安装风力提水设备22台套,完成了国家高效节水项目北部山区万亩节水灌溉工程,极大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近期,总投资1.17亿元的全省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全面启动实施,整个项目分3年建设完成,可实现农田节水面积12.6万亩,扩大改善灌溉面积3.85万亩,可实现农田节水面积12.6万亩,扩大改善灌溉面积3.85万亩。设完成,可实现农田节水面积12.6万亩,扩大改善灌溉面积3.85万亩,可实现农田节水面积12.6万亩,扩大改善灌溉面积3.85万亩。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