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灌溉技术引进外援,看先进设备、智能方案将如何助力节水农业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中国农资传媒 

作为全球滴灌技术的发明者及领导者,历经50多年的发展,耐特菲姆公司已是全球最大的滴灌设备生产厂家和智能灌溉方案的提供商,全球拥有35家分公司,业务遍及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据全球40%左右的市场份额。日前,耐特菲姆在银川建厂,此举是耐特菲姆公司继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以及南非建立生产基地后,选择在第五个国家建立的第17个国际工厂,标志着耐特菲姆在中国市场迈出了战略性的一步。

营销模式多元化

5月9日,以色列耐特菲姆有限公司(NETAFIM)银川国际工厂盛大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曾一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厅长吴洪相,以色列驻华大使MatanVilnai,以色列大使馆农业参赞EitanNeubauer,耐特菲姆亚太区总裁StephanTitze,耐特菲姆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曾秋朋博士等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据记者了解,银川国际工厂于2015年12月建设完成并顺利投产。该项目将有效带动宁夏当地节水灌溉技术及产品升级换代,并且加强当地设施农业与节水灌溉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撑,加快节水型社会建设。耐特菲姆亚太区总裁StephanTitze表示,“中国土地广、人口多,但水资源十分匮乏,因此在最初我们就意识到中国市场的灌溉需求庞大。近年来,中国市场更是受到全世界的特别关注,中国市场对于先进灌溉技术的需求以及种植者消费能力的提升均让市场蕴含了无限的潜力。在中国建设工厂,是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服务水平的需要。将来,耐特菲姆在中国的供货周期将大大缩短,经营模式也将更多元化。”

定制服务助力节水

“我们把中国的市场定位为全球的增长引擎。耐特菲姆要想在中国做强做大,就必须要有本土的生产线,用更快的供给链响应来缩短供货周期。”StephanTitze在致辞中表示,耐特菲姆看到了中国政府在节水方面的政策力度,看到了助力中国农业提高用水、用肥效率广阔的市场空间。耐特菲姆在中国的战略发展将体现在七个方面:供应高质量的滴灌方案及合理的价格;提升滴灌和施肥的行业标准;节水;帮助农户增加产量,提高质量,增加利润;加强食品安全;为合作伙伴赢得商业及盈利机会;减少施肥对环境的影响。StephanTitze表示,银川工厂迈出了战略第一步,根据市场需求,公司仍会在中国其他地区建立工厂。

未来几年,耐特菲姆将重点销售区域瞄准宁夏、山东、陕西、云南、广西和海南市场,并在每个重点省区,前期分别聚焦3种作物。比如,山东的苹果、葡萄和大棚蔬菜;广西的香蕉、甘蔗、火龙果;云南的香蕉、葡萄和花卉等。耐特菲姆公司产品在西北地区、华北地区和南方地区的市场需求有很大的差异,西北、华北地区主要解决的是干旱问题,而南方地区则主要解决劳动力短缺、科学用水用肥及提高肥料利用率的问题。为了致力于提供高价值的作物方案,耐特菲姆将在产品创新、农学服务、设计服务、业务规划、技术培训、合作管理、合作营销等方面持续发力。(记者吴江、胡泓林)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