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灌排中心完成新疆及兵团中央财政小农水重点县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中国节水灌溉网 

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2014年1月11—18日,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副主任邓少波率检查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自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

小农水检查

  小农水重点县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水利厅及兵团水利局关于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自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赴自治区塔城地区乌苏市、博州温泉县、昌吉州呼图壁县,兵团十二师五一农场、八师150团、八师142团6个县(团)12个项目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工程现场、走访受益农户、查阅建管资料等方式,对上述6个重点县(团)的建设管理、资金到位及使用、建后管护、工程效益及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检查组认为,自治区及兵团高度重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工作职责明确,工程效益明显。同时,检查组也指出,部分项目存在验收工作滞后、地方配套资金到位慢、工程建后管护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自治区及兵团应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及工程档案管理工作,未完成验收工作的重点县要尽快完成年度验收和总体验收,落实好养护经费,确保工程效益的发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各项目县(团)分管领导及水利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检查。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