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甘肃:信息化建设助推灌区灌溉智能化控制

发布日期:2018-06-18   来源:中国网 

为切实推进农业灌溉智能化建设,双塔灌区管理处积极落实甘肃省疏勒河管理局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在管理处总干渠工程管理所建立闸门测控一体化系统建设试点。

该系统集用户管理、用水管理、闸门管理、无线数据传输于一体,实现灌溉智能控制。能够无线传输灌溉用水信息至网络服务端,实现水量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成功解决了农业灌溉管理中长期存在的计量难题,做到了灌溉管理的精准计量。闸门的电动远程控制,节省了人力,方便了管理。

目前,系统调试完成后实现了斗口闸门的电动升降,在闸门带水全关闭满负荷状态下能正常升降。实现了量水堰水位流量的时时采集传输和接收。闸门提升实现了现地和远程双控制,经现地和远程多次反复测试均正常运行,达到了项目建设的预期效果。(通讯员 张震)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