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节水论坛

沾益区2019年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以务虚求务实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沾益发布V 

3月11日,沾益区建管局组织参建各方在勺达村委会召开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2019年工作务虚会。

以虚促实,细化资金短板问题。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第八批重点县沾益区2018年度建设项目批复总投资2331.7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200万元,省级资金800万元,市级资金10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30万元,其余101.72万元由受益群众投工投劳折资构成;截止2019年3月10日,共计拨付进度款190万元,占财政资金9.5%,而实际进度完成90%,建设资金就位率低和经济下行压力大。

以虚促实,加强任务分解和督办。参建各方明确职责、权利、义务,梳理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责任部门(单位)、个人,实行动态监管,加强任务督办,“强监管、重质量、抓进度”。强监管,即强化参建各方的责任心;重质量,即原材料质量合格,工序、工艺合格,采取旁站、巡视等现场质量监督;抓进度,即3月底前必须完工,复耕工作达到群众满意,且不影响大春作物种植节令。

截止2019年3月10日,该工程项目已处于扫尾或退场阶段,至3月底工程可全部完工,下步进入初验前的资料整编工作,工程项目建设可如期完成,实现了从务虚到务实的转变。


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陕ICP备05001586号   技术支持: 杨凌贝塔网络